五一节亚洲多国劳动者游行 要求加薪改善工作环境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3 09:46:31
分享

五一节亚洲多国劳动者游行 要求加薪改善工作环境
一些菲律宾工人来到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外,以焚烧一个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人偶的形式进行抗议。

5月1日是国际劳动节,亚洲很多国家的劳动者在这一天走上街头游行,要求提高工资待遇和福利,改善工作环境。部分示威者甚至与维护秩序的警察发生冲突。

在韩国首都首尔,当天有约1万名工人和劳动者代表来到市政厅前的广场举行集会,呼吁政府修订劳动法,帮助解决临时工面临的雇佣关系不稳定的难题。之后部分参与游行的民众欲参观一个为自杀的退休工人而设的祭坛,却遭到警方制止,约1500人与警方发生冲突。

菲律宾首都马尼拉有8000名工人游行抗议,他们或者要求加薪,或者要求把合同工的身份换成正式工人身份。一些工人来到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馆外,以焚烧一个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人偶的形式进行抗议,被烧画板上写着“低工资”和“废除工会”,这些文字讽刺阿基诺三世就像是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一名侍从。4月30日,阿基诺三世刚刚否决了包括加薪在内的提高工人待遇的多项提案。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