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上万工人罢工游行 要求判处塌楼业主死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30 16:31:05
分享

孟加拉国上万工人罢工游行 要求判处塌楼业主死刑

  图为27日,事故中失踪者的家属在倒塌现场祈祷。

孟加拉国上万工人罢工游行 要求判处塌楼业主死刑

  图为27日,服装工人上街示威要求逮捕楼塌事故责任人。

  中新网4月30日电据外媒报道,孟加拉国首都达卡郊区8层商用楼房24日倒塌事故已经造成381人死亡。该国上万名制衣厂工人29日上街游行,要求法庭判处倒塌大楼业主拉纳死刑。

  达卡郊外的阿舒利奥工业区的上万名制衣厂工人29日集体罢工,并举行示威游行,要求政府判处拉纳死刑。当地警长阿拉姆表示,参与示威的工人超过1.5万人。他说:“示威者封锁道路,还反复高喊‘把拉纳吊死’。”

  报道称,多辆汽车,包括一辆救护车遭人纵火。警方发射橡胶弹和催泪弹驱散示威者。

  本月24日,位于孟加拉首都达卡郊外的萨瓦尔镇拉纳大厦轰然倒塌。28日,大楼废墟突然起火,造成一名已经为生命奋争110个小时的妇女丧生,事故总共已造成381人死亡。

  搜救队伍的负责人表示,预计不会再找到任何生还者。军方发言人说,搜救小组已停止人工搜索行动,并出动两架起重机来移开大型的碎块和混凝土块。

  事件发生后,孟加拉总理哈西娜夫人下令,立即逮捕大楼业主拉纳。目前,拉纳本人已经自首,拉纳的妻子被捕,警方还逮捕了大楼内几乎所有的制衣厂老板。

  据当地媒体披露,倒塌的大楼始建于2006年,当局只批准建四层,但业主从2008年到2012年违章修建了第五层到第八层,且以上这几层未建承重墙。孟加拉达卡发展委员会负责人曼南说,不仅大楼设计和建筑施工严重违规,而且大楼所有的建筑材料都完全不符合建筑施工标准。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