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7名滞留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人或今日全部回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2 10:21:06
分享

最后7名滞留开城工业园区韩国人或今日全部回国
4月30日凌晨,韩方车辆离开开城工业园区,返回韩国。

据韩国媒体5月2日报道,韩国政府相关负责人透露,当前滞留于开城工业园区的7名韩方人员最早可能于2日回国。由此,韩朝合作运营的开城工业园区时隔9年后即将变为一座“空城”。

据悉,开城工业园区韩方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等7人正在开城与朝鲜就资金结算问题进行协商。朝鲜要求韩国企业支付朝鲜员工3月份的工资720万美元(约合4430万元人民币)、企业所得税和通信费等共计1000多万美元(约合6153万元人民币)。韩国要求朝方同意韩方企业运回留在开城的产品和器材等。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1日在记者会上表示,韩朝双方在资金问题上的分歧正逐渐缩小,韩国最后7名人员将在协商结束之后尽快回国。另外,政府会预先垫付韩国企业应该支付朝鲜员工的工资,届时运送现金的车辆或将进入开城工业园区内。

开城工业园区是韩朝自2005年起开展的经济合作项目,朝鲜于2013年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之后双方一直未能达成协议。26日,韩国统一部发表声明,宣布撤回所有滞留在开城园区的韩方人员。根据韩国政府决定,126名韩方人员于27日回国,其余50人中43人于30日凌晨返回。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