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政府促朝鲜收回“不当举措”以解决开城问题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5-01 14:04:35
分享

  

韩国政府促朝鲜收回“不当举措”以解决开城问题

  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韩联社)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在1日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为解决开城工业园区问题,朝鲜应该尽快收回不恰当的举措,选择能够恢复开城工业区正常运营的路线。

  金炯锡说,开城工业区问题产生的原因在于朝鲜采取了不当举措。韩国政府已多次向朝鲜表示,“对话的大门”依然敞开着,双方应通过对话解决问题,同时强调“对话提议依然有效”。他还敦促朝鲜在深思熟虑之后做出正确的选择,接受韩方的会谈提议,并为重启开城工业区做出努力。

  金炯锡说,开城工业区是根据韩朝于2000年达成的协议推动的合作项目,其间韩朝之间虽然多次产生过政治、军事方面的矛盾,但开城工业区仍然保持正常运营。而这次朝鲜以无关开城工业区的问题为借口挑起了此次事端。

  开城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委员长洪良浩等尚留在开城的韩方人员当天继续与朝鲜就园区朝方员工的3月份工资、缴税等问题进行了协商。在协商过程中,双方有关资金结算规模方面的意见分歧有所缩小,但最后这7名韩方人员今日恐怕难以返回韩国。

  此前,朝鲜于4月3日单方面宣布关闭园区。同月25日,韩国政府向朝鲜提出会谈提议,要求朝鲜当局在26日下午之前做出回应,还表示如果朝鲜拒绝本次提议,韩方将不得不采取“重大举措”。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