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确保开城韩方人员安全 韩国防部考虑采取军事措施

2013-04-03 16:23:44
分享

为确保开城韩方人员安全 韩国防部考虑采取军事措施
4月3日,一辆韩国货车在确认无法进入开城工业园区后,在韩方安保人员指挥下掉头返回。

据韩国媒体报道,韩国国防部长金宽镇4月3日在出席“朝核安全战略特别委员会会议”时表示,为了确保韩方在朝鲜开城工业园区工作人员的安全,韩国国防部正在制定包括军事手段在内的相关措施。

金宽镇表示,应阻止在开城园区内出现最糟糕的情况,韩国国防部在制定对策时将韩方人员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为了应对朝鲜挑衅,韩军前线部队已经做好了在5日内击溃朝鲜“七成战斗力”的准备。

韩国政府认为,今后朝鲜可能会采取关闭开城园区、发起网络攻击、扰乱GPS卫星系统等举措。不过,在金宽镇看来,在现阶段韩朝之间发生全面战争的可能性不大。而朝方目前也尚未真正考虑关闭开城园区,因为双方在园区内还保持着其他的联络渠道。

不过,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金炯锡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朝鲜已禁止韩方人员进入开城工业园区,只允许他们离开园区返回韩国。对此,韩方表示遗憾。

此外,驻韩美军司令官兼韩美联合司令官詹姆斯•瑟曼2日在板门店接受美国广播公司(ABC)独家采访时表示,朝鲜半岛正处于“危险和不稳的状态”,目前最为令人担忧的是朝鲜做出错误的判断,进而发起军事性挑衅。他还说,在过去两年担任司令官职务期间,从未遇到过像目前这样紧张的局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柳洪杰 编辑:信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