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同意与以色列交换少量土地

作者:吕迎旭 来源:新华网
2013-05-02 09:09:49
分享

巴勒斯坦首席谈判代表埃雷卡特1日表示,巴勒斯坦同意与以色列交换少量土地。

埃雷卡特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巴方赞成阿拉伯代表团4月底与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华盛顿会晤后的表态,即在巴以双方互相交换少量土地的情况下承认1967年边界基础上的两国方案。

埃雷卡特指出,这一表态虽无新意,但与巴勒斯坦的立场一致。现在“球在以色列一方”,如果以方接受这一方案,那么巴勒斯坦和阿拉伯方面愿意开始和谈。

另据以色列媒体报道,以总理办公室拒绝对阿拉伯代表团的立场发表评论。但负责以巴谈判事务的司法部长利夫尼对此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很重要的一步。

巴以和谈曾于2010年9月短暂恢复,后因以方拒绝停建犹太人定居点而陷入停滞。巴方坚称不会在以停建犹太人定居点之前重启和谈。

根据巴以双方1993年9月签署的奥斯陆协议,双方应在协议签署后的五年过渡期内就巴勒斯坦永久自治协议进行谈判,以解决耶路撒冷地位、巴以边界划分、巴勒斯坦难民回归、犹太人定居点、水资源分配等问题。但由于双方分歧巨大,至今未能签署永久和平协议。

(来源:新华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