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抑郁症 日本皇太子妃11年来首次出访

来源:新华国际
2013-04-30 10:58:19
分享

  日本皇太子德仁和妻子雅子28日启程前往荷兰,出席荷兰新国王的加冕典礼。这是身患抑郁症的皇太子妃雅子近11年来首次出国访问。

  日本宫内厅称,皇太子妃雅子在荷兰仅参加两场官方活动,包括即将卸任的荷兰女王贝娅特丽克丝在4月29日举办的晚宴以及荷兰新国王亚历山大在4月30日的加冕典礼。

  宫内厅官员称,减少官方活动是为了减轻皇太子妃的压力,这样的安排也得到了荷兰王室的认同。至于访问期间是否安排雅子参加非官方活动,需要得到皇太子夫妇以及随行医生的同意。

  雅子最近一次出国访问是在2002年访问新西兰和澳大利亚。她在2003年被确诊患有抑郁症,此后就一直远离公共活动,很少代表日本王室参加活动。

  今年50岁的雅子曾就读于美国哈佛大学和英国牛津大学。1993年与日本皇太子德仁结婚。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