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 美国清楚中方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25 17:31:11
分享

4月24日,正在中国访问的美军参联会主席登普西向媒体表示,美方认为钓鱼岛适用于《美日安保条约》规定的日本防卫义务第五条。对此,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在25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称, 美方对于中方维护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是清楚的。

杨宇军表示:“前不久登普西将军应邀到中国进行了访问,中国国家和军队领导人与登普西举行会见会谈。中方领导人向登普西重申了我们在钓鱼岛问题上的原则立场,表明了中国政府和军队坚定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和海洋权益的决心。美方对此是清楚的。”

据报道,登普西24日就中日钓鱼岛争端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美国不在主权争议上“选边站”,但美日两国有“协防条约”义务,美国会信守承诺,而避免军事胁迫,和平解决争议,才符合各方的最高利益。

登普西于25日上午结束了对中国为期5天的访问。这是他任美军参联会主席以来第一次访华。访问期间,登普西拜会了中国国家和军队领导人,参观访问了我陆军航空兵部队和国防大学。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秦仲维 赵盛楠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