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首富迁居伦敦 恐引国内民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0 14:33:17
分享

以色列首富迁居伦敦 恐引国内民愤
 
以色列首富伊丹·奥佛尔

英国《金融时报》4月8日报道,以色列首富伊丹•奥佛尔因个人原因正计划移居英国伦敦,该消息可能会引发国内民愤,以色列民众对富人不受权力约束、财富分配不均表示强烈不满。此前,已有多名世界顶级富豪移民伦敦。

伊丹•奥佛尔是以色列最大的控股公司以色列控股集团的控股股东,福布斯富豪榜排名182,拥有价值6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02.5亿元)的个人资产。据悉,他这次移居英国伦敦主要出于个人原因,他母亲居住在伦敦,儿子也已服完兵役,准备出国留学,而目标学校所在地很有可能是英国。据奥佛尔的一位朋友称,奥佛尔以后很有可能会将伦敦作为长期根据地。

跟以色列其他富豪一样,伊丹•奥佛尔颇受本国社会舆论关注和非议。以色列中产阶级对这些顶级富豪颇为不满,曾在2011年时示威游行,抗议社会财富过多集中在少数超级富豪家族,而平民生活压力过大。

据悉,在伊丹•奥佛尔之前,已有多位世界富豪移居伦敦,如俄罗斯富豪、前莫斯科银行行长安德烈•鲍罗丁,法国奢侈品集团路易威登和法国软件公司达索系统的高管们等。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