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富豪别列佐夫斯基女儿发声明 称父亲是诚实的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1 14:37:19
分享

俄富豪别列佐夫斯基女儿发声明 称父亲是诚实的人
 
3月23日深夜,67岁的俄罗斯富豪别列佐夫斯基被发现在伦敦近郊伯克郡的住所内死亡。(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3月31日报道,俄罗斯富豪别列佐夫斯基3月23日被发现在伦敦附近的寓所内死亡,他女儿近日发表声明称,在一个贪污的世界里,父亲是一个诚实的人。

英国警方3月25日表示,初步调查显示67岁的别列佐夫斯基系“缢亡”。警方在案发现场没有发现激烈搏斗的痕迹,但还将进行包括毒理学和组织学检查等进一步检测。别列佐夫斯基的女儿通过警方发表声明称:“我不是特别了解我父亲,但我确定他是一个很爱家庭的人。他的一生充满坎坷,我很钦佩他处理这些磨难的方式,特别是他诚实的态度。”

“不幸的是,这个贪污的世界容不下诚实,很多时候,别人还以为他受人操纵,而实际并不是那样。”

“他对于正义持之以恒的追求将激励我的余生,我很钦佩父亲在为自己的信念抗争时付出的勇气,特别是孤立无援的时候。我渴望有一天也能拥有一半父亲这样的勇气……我现在只是希望他是平和的、开心的,” 别列佐夫斯基的女儿还说

别列佐夫斯基出生于1946年,曾是俄罗斯最具影响力的金融寡头之一,2000年开始流亡英国。在叶利钦时代,别列佐夫斯基是俄罗斯的“七大寡头”之一,在金融、能源等领域累积了巨额财富,并在政坛呼风唤雨。普京当选总统后,别列佐夫斯基被指控犯有金融诈骗、贪污等罪名,2000年移居英国寻求政治庇护。从那时起,他就一直是俄罗斯警方的通缉对象。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小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