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首都再遭炸弹袭击15人死 俄呼吁停止向冲突各方供应武器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0 10:02:18
分享

叙首都再遭炸弹袭击15人死 俄呼吁停止向冲突各方供应武器
爆炸现场车辆损毁严重

综合外媒4月8日报道,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当天再次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150余人伤亡。同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呼吁国际社会停止向叙利亚冲突各方供应武器。此外,伊拉克8日对一架从伊朗飞往叙利亚的过境货机进行突击检查,并未发现武器等违禁货物。

***大马士革金融中心遭袭

叙利亚官方媒体报道说,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8日发生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至少15人死亡、146人受伤,一些建筑物和车辆严重受损。

爆炸发生在大马士革金融中心,叙利亚中央银行、叙利亚投资总局、财政部都位于该区域。爆炸发生后,安全部队和军方迅速进驻该地区。

目击者称,自杀式袭击者本来试图将汽车开到叙利亚投资总局内,但被保安拦了下来,随后袭击者便在总局大门口引爆了炸弹。

随着叙利亚内战不断升级,反对派武装不断向阿萨德政权的权力中心大马士革发起袭击。上个月21日,大马士革一座清真寺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致使46人丧生,其中包括一名著名的伊斯兰宗教学者。

根据联合国今年1月发布的报告,自叙利亚危机2011年3月爆发以来,至少有6万名叙利亚人在内战中丧生。反对派则称,内战爆发以来,每天都有至少200人丧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