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切尔夫人与里根总统的“特殊关系”

作者:xuyani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0 09:43:54
分享


***当杂货商的女儿遇见演员

他俩的起点大不相同。撒切尔夫人的父亲是一个小城镇上笨头笨脑的杂货商。她在父亲街头小店的公寓里长大,但因足够聪明,所以去了牛津上学,并很快加入保守党。

而里根的父亲是一个流动推销员、一个酒鬼,他把家从一个小镇搬到另一个,挣扎谋生。里根进入政坛之前,已是好莱坞一名著名的演员。

撒切尔夫人性格不屈不挠,努力不懈,不需多睡,没有时间闲聊,也没时间恐吓对手。里根则是一个活泼迷人、粗枝大叶的思想家,即使是在白宫,他也严格控制自己的工作时间。

“里根总统和我组成了这样一支优秀的队伍,原因之一可能是,虽然我们对世界的运作方式有着相同的看法,但我们却是非常不同的人。他能准确把握整体战略局面,却将战术细节留给别人去想,”撒切尔夫人在回忆录中写道。

美国前国务卿科林•鲍威尔说,包括撒切尔夫人以及加拿大前总理布莱恩•莫隆尼在内的领导人们都明白,里根总统可能无法全面了解军备政策的种种细节,但他们重视里根总统其他方面的能力。

“这些伟大的领导人,比如玛格丽特•撒切尔,都不曾看不起里根,因为……他们知道,看到里根就是看到美国精神和美国人民。”

撒切尔和里根都十分依赖他们恩爱非凡的配偶。前者的丈夫丹尼斯•撒切尔于2003年去世,是一名富有的商人,在公共场合,他默默地就像男仆一般,站在妻子身后几英尺的地方。后者的夫人南希•里根是里根总统的第二任妻子,在里根任总统时,她是丈夫源源不断的力量之源,并在他晚年患上老年痴呆症后无微不至地照顾他。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小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