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称赞撒切尔:是女性通往权力殿堂的先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8 23:32:40
分享

默克尔称赞撒切尔:是女性通往权力殿堂的先锋

  英国“铁娘子”、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去世,享年87岁。图为2010年5月25日,撒切尔夫人参加英国上议院议会开幕礼。

  据外媒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夫人因中风8日在家中去世,享年87岁。德国总理默克尔随后发表声明赞扬撒切尔为“非凡的领导人”,为众多女性树立了一个榜样。

  默克尔说,撒切尔是“非凡的领导人”,在冷战时期,她为克服欧洲分裂起了关键性作用。默克尔还称,她将永远不会忘记撒切尔所作的贡献。

  默克尔称,人们将铭记撒切尔,不仅因为她是杰出的女政治家,更在于她是女性通往权力殿堂的先锋,为众多人树立了一个榜样。

  默克尔2005年成为德国总理后,人们开始把默克尔称为德国的“铁娘子”,默克尔不可避免地被拿来和英国“铁娘子”撒切尔夫人作比较。

  据悉,1979年5月保守党大选获胜,撒切尔夫人出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撒切尔1983年6月和1987年6月连任首相,1990年11月辞去首相职务。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