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对撒切尔逝世表哀痛 称赞其对欧盟所作贡献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08 22:16:56
分享

欧盟对撒切尔逝世表哀痛 称赞其对欧盟所作贡献

  英国“铁娘子”、前首相撒切尔夫人8日去世,享年87岁。撒切尔夫人1979年至1990年任首相,是英国唯一一位女首相,也是英国20世纪连续执政时间最长的首相。图为2007年6月17日,撒切尔夫人与老兵在伦敦一起参加游行。

  据外媒报道,英国前首相撒切尔的新闻发言人贝尔爵士称,撒切尔夫人因中风8日早晨在家中逝世,享年87岁。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赞扬撒切尔对欧盟发展所作出的贡献。

  巴罗佐首先对撒切尔的逝世表示哀痛,并称撒切尔对促进欧盟的发展是一名“谨慎者”,人们将会铭记她曾经所作出的贡献以及她对该机构所持有的“谨慎”态度。

  据悉,1979年5月保守党大选获胜,撒切尔夫人出任首相,成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女首相。撒切尔1983年6月和1987年6月连任首相,1990年11月辞去首相职务。

(来源:中新网 编辑:蔡东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