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前预算高官逃税丑闻酿危机 所有部长须公开资产

作者:maxt1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10 09:34:05
分享

法国前预算高官逃税丑闻酿危机 所有部长须公开资产
4月2日,法国前经济和财政部负责预算事务的部长级代表卡于扎克承认在国外拥有私人账户。

目前已经有一些部长和议员主动公布资产。媒体质疑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在瑞士银行设有非法账户,他因此要求瑞士银行主动说明,还他清白。“这些谣言是绝对不真实的、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的,”法比尤斯说。

今年3月19日,预算高官卡于扎克因被媒体曝光在海外拥有秘密账户而提出辞呈。但他本人一直否认有关他避税的报道,并坚称自身“清白”。在媒体数月的追踪报道和司法介入后,4月2日,卡于扎克终于承认在国外拥有私人账户,账户中有60万欧元(约合477万元人民币)存款。

奥朗德政府自去年5月上台以来,承诺要建立清廉政府,打击富人在海外存款以逃税漏税的行为。卡于扎克事件成为奥朗德政府上台以来面临的最严重政治危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