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公布170多万份美国政府文件 涉所有国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8 11:17:33
分享

 
维基解密公布170多万份美国政府文件 涉所有国家
4月8日,维基解密公布了170多万份美国政府文件。(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据英国媒体报道,维基解密网站4月8日公布了170万份美国外交及情报文件,涉及全球所有国家。该网站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称,这些资料说明了美国外交和情报部门在全球活动的“广度和深度”。

这些文件的时间跨度自1973年至1976年,在这一时期内亨利•基辛格是美国国务卿和国家安全顾问,其中很多报告是由他撰写或呈给他的,有些还注明了需要他本人亲启,也有一些文件原本属于机密资料,后来才被允许公开。

维基解密方面还称,美国外交公共图书馆是外界可以查阅的美国外交通信及机密文件资料库。

上述资料大部分是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内避难时进行整理的。2010年,瑞典检方指控阿桑奇强奸和性骚扰,寻求把他引渡至瑞典。2012年5月,英国最高法院支持引渡,同年6月19日,阿桑奇躲进厄瓜多尔驻英国使馆,随后获得厄方政治避难许可。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