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总统辞职言论遭爆炒][叙总统称愿意辞职]
[西方也害怕把巴沙尔逼急了][传俄选定巴沙尔替代者]" />

恐怖分子或已潜入叙利亚 维基解密拟公布涉叙电邮

来源:国际在线
2012-07-06 09:09:13

近日有消息显示,恐怖分子已经潜入叙利亚,叙利亚局势将持续紧张。同时,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是否辞职将由叙利亚人民决定,不允许外部势力干涉叙利亚内政。本网连线了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驻中东记者钟正杰,介绍相关情况。

记者:可以说在叙利亚问题上最不容忽视的一点就是来自外界的干预。伊拉克外长兹巴里5号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伊拉克方面获得的可靠消息和情报表明,“基地”组织分子已经进入叙利亚,恐怖分子“或提供帮助,或相互勾结”以发动恐怖袭击。

另外,叙利亚总统巴沙尔也曾表示,西方和一些地区国家扮演角色,支持叙利亚国内的反政府活动。叙利亚官方说,叙利亚境内的一系列“恐怖主义阴谋”是受外部力量指使,尤其是海湾国家沙特和卡塔尔。叙利亚方面还指出,该国境内的许多暴力事件背后都有“基地”组织和逊尼派伊斯兰极端分子的身影。

上个月27号,位于大马士革郊区的叙利亚新闻电视台总部遭一伙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3名该电视台记者死亡。武装分子在抢掠和毁坏了卫星频道办公室后,还在新闻电视台总部安装了爆炸设备。事后虽然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此次袭击负责,但是从攻击手法等方面看,都很像曾经活跃在伊拉克的恐怖分子所为。

近日有消息显示,恐怖分子已经潜入叙利亚,叙利亚局势将持续紧张。同时,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在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表示,他是否辞职将由叙利亚人民决定,不允许外部势力干涉叙利亚内政。

主持人:有媒体表示,巴沙尔近日表示同意有条件辞职,是这样的吗?

记者:巴沙尔近日在接受土耳其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他的离开能够拯救国家,他将毫不犹豫的这么做。但是巴沙尔同时指出,让他离开现在职务的相关决定应由叙利亚人民通过民主选举的方式作出。巴沙尔强调,他上台执政为的只是服务祖国,而非一己私利,他同时表示不会允许外部势力干涉叙利亚内政。

主持人:另外,我们得到消息说,维基解密已经准备在其网站上公布240万封涉及叙利亚的电子邮件材料,这些材料的内容是什么样的?

记者:这些材料的内容目前尚未公开,但是据维基解密网站成员透露,即将公布的邮件的发送日期是从2006年8月到2012年3月,来自数百个域名,包括叙利亚总统事务部。这些邮件将揭露叙利亚政府与西方公司之间的互动。该成员表示,邮件内容会让叙利亚政府难堪,但同时也让叙利亚的外部对手难堪,不过她拒绝透露更多细节。关于这些邮件的详细内容,我将持续关注。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柳洪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