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粹曾酝酿打造太空武器 利用阳光摧毁敌方城市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4 10:13:51

纳粹曾酝酿打造太空武器 利用阳光摧毁敌方城市

纳粹计划打造的“太阳神枪”能够聚集太阳光线,并将其反射到目标地区。

纳粹曾酝酿打造太空武器 利用阳光摧毁敌方城市

“太阳神枪”的巨型镜面将在太空中安装。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2日报道,利用巨型放大镜聚集太阳光线、并将其能量用于军事攻击,这似乎有点像007电影中反面角色们的疯狂想法。然而,这种计划却真实存在于二战时期。美国《生活》杂志1945年报道说,德国纳粹想利用放大镜聚集太阳光线这一原理打造出一个覆盖范围可达1英里(约为1.6千米)的“太阳神枪”,用于点燃敌方城市或使部分海洋沸腾。

《生活》杂志的这篇文章称,这一计划由欧洲火箭之父赫尔曼·奥伯特于1923年提出,初衷是要为生活在地球上任何地方的人提供所需的阳光。
  
奥伯特在设计方案中写道:“孩子们会爬到屋顶上拿着放大镜折射光线玩儿,我设计的太空镜面跟他们手里拿的放大镜一样。”据悉,修建太空镜面的工程需历时15年、耗资300万德国马克(约为人民币1217.53万元)才能完成。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