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名宇航员“抄近路”抵达空间站 少用45小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9 17:01:36

三名宇航员“抄近路”抵达空间站 少用45小时
三名宇航员抄近路抵达国际空间站。

据英国媒体3月28日报道,两名俄罗斯宇航员和一位美国宇航员当天乘坐联盟号宇宙飞船,走特快路线抵达国际空间站,用时仅5小时45分,比平常约少用45小时。

美国宇航员克里斯,俄罗斯宇航员帕维尔和亚历山大在美国东部时间晚上10时28分抵达距离地球约250英里(约合402千米)的国际空间站,即将开展为期五个半月的考察任务。正常情况下,宇航员至少要花上两天时间才能从地球抵达空间站。

这是宇航员首次“抄近路”抵达国际空间站,此前已有三架无人货运飞船在这条路线上进行过演习。俄罗斯专家利索夫说:“如果出于某些原因,你不能调整空间站的轨道,或者必须避开空间碎片……该路径就可能行不通。”

不可否认,“抄近路”的好处是显而易见的。宇航员能够在恶心、头晕、呕吐等微重力带来的负面影响出现前抵达宇宙飞船,极大地减轻了痛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