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学校火灾致13名男童遇难 宗教冲突令人担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2 10:10:48
分享

据英国媒体报道,4月2日凌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的一处伊斯兰学校发生电路事故,引发火灾,导致13名儿童死亡。而缅甸佛教和伊斯兰教间的宗教冲突也令人担忧。

火灾发生在2日凌晨2点40分左右。一名消防队的工作人员表示:“转换器过热引发了火灾。总共有13名男孩遇难,他们吸入太多烟雾,窒息而死。”缅甸官方记录显示,电路事故是缅甸火灾的主要原因之一。

一名当地居民说:“最近局势比较乱,所以学校锁上了宿舍的门,发生火灾后,学生都没有机会逃生。”

值得注意的是,发生火灾的学校宿舍旁边就有一处清真寺,而缅甸的佛教徒和伊斯兰教徒之间的宗教冲突令人担忧。

此前,佛教徒曾针对穆斯林进行多起暴力攻击事件,还在清真寺和穆斯林家中放火。3月20日,缅甸密铁拉镇的暴力事件导致43人死亡,骚乱还进一步蔓延,影响周边至少15个村镇。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