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在泰国展开 缅甸首次获邀观摩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2 09:46:16
分享

东南亚最大规模联合军演在泰国展开 缅甸首次获邀观摩
“金色眼镜蛇-2013”多国联合军演LOGO(资料图片)

综合外国媒体报道,由美国和泰国主办的东南亚地区最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金色眼镜蛇”当地时间2月11日在泰国北部城市清迈举行了开幕式。据泰军负责人介绍,本次军演首次允许缅甸以观察员身份参加。

本次军演将持续11天,至21日结束。来自美国、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以及马来西亚7个参与国家的1.3万名军事人员,将参加分布在泰国北部、东北部以及中部多府的不同演习项目。部署在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新型运输机MV-22“鱼鹰”也首次被派往现场,将参加以强攻登陆作战为假想的训练等。

演习期间还将举行日本人逃脱训练,该训练从2008年起实施至今。由于阿尔及利亚人质事件中包括10名日本人在内有多名外国人遇难,这次训练备受关注。此外,多国部队军事人员还将参加一系列人道主义和公民援助计划项目,旨在提高泰国当地民众生活质量,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建设和社区卫生服务体系以及实施医疗援助计划等等。

自1982年以来,代号为“金色眼镜蛇”的美泰联合军演每年举行一次,最初为美泰间双边联合演习,随后发展成为亚太地区最大规模的多国军演习。日本和韩国分别于2005年和2010年起派遣军事人员参加,而美泰两国考虑到演习效率等因素,也明确了将参加国限定在10国以下的方针,并要求正式参加国必须满足至少连续两年派遗观察员等条件。中国自2002年起开始派遗观察员参与这一演习,此外文莱、智利、德国、老挝和新西兰等国也都派观察员观摩这次军演。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