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沙阿勒再次当选哈马斯领导人

作者:田栋栋李姝莛 来源:新华网
2013-04-02 09:24:45
分享

  

 
迈沙阿勒再次当选哈马斯领导人
 
迈沙阿勒资料图(来源:美国媒体)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最高决策机构协商会议1日在开罗举行会议,推举现任政治局领导人迈沙阿勒在未来数年内继续执掌哈马斯。

  据埃及官方的中东社报道,迈沙阿勒当天赢得大多数协商会议成员的支持,但是具体的选举过程并未公开。

  哈马斯一名消息人士当天告诉新华社记者,协商会议成员一天前就在开罗聚集,就新一届领导人人选展开磋商。

  迈沙阿勒现年56岁,1996年首次当选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他在1967年第三次中东战争后离开巴勒斯坦流亡海外,曾长期居住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目前居住在卡塔尔首都多哈。去年他曾宣布不打算再次连任,但据消息人士透露,埃及、卡塔尔以及土耳其等国认为目前的形势不允许迈沙阿勒下台。

  哈马斯于2007年6月通过武力从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手中夺取了加沙地带的控制权。虽然两派已经达成和解协议,但协议一直没有得到切实履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