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舰赴加沙准备疏散公民 内贾德电贺哈马斯“取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6 08:47:01
分享

俄军舰赴加沙准备疏散公民 内贾德电贺哈马斯“取胜”
黑海舰队(资料图)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海军高级军官日前表示,因担心以色列与巴勒斯坦冲突升级,一支俄罗斯舰队已经抵达地中海,并做好疏散该国公民的准备。另外,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24日发表声明称,以军在边界打死一名巴方青年,违反了巴以冲突双方21日开始实施的停火协议。

***俄罗斯舰队做好疏散准备

俄罗斯海军一名高级官员近日说,黑海舰队派遣的一支舰队已经抵达地中海既定海域,等待疏散俄罗斯公民的命令。俄罗斯海军一直在密切观察加沙地区的局势,并研究在冲突升级时,俄方可实施的疏散公民方案。

这名官员表示,该舰队包括了导弹巡洋舰“莫斯科号”、大型登陆舰“新切尔卡斯克号”和“萨拉托夫号”,以及巡逻船、拖船和油轮。这个舰队在地中海东部等待疏散命令的同时,例行的战斗训练、武器设备维护等其他军事活动将照常进行。

***以军打死一名巴方青年

同时,以色列军方23日晚上朝一群涌向边境铁丝网的巴勒斯坦人开枪射击,导致1人死亡,数十人受伤。但巴以冲突双方21日开始实施的停火协议并未因此而破裂。

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已经就此向联合国抱怨,称以色列违反了以色列与哈马斯之间的停火协议。哈马斯24日发表声明称,以军违反停火协议,打死巴方一名青年,打伤25人。

该声明称,当时这名青年正在边境参加一个抗议活动,当他试图把哈马斯旗帜挂在边境铁丝网上时,被以军开枪打死。以色列方面则表示,当时大约有300巴勒斯坦人涌到边境,试图冲破铁丝网越境,以军在打死这名青年之前,已经数次朝空中鸣枪警告。

***内贾德电贺哈马斯“取胜”

伊朗和哈马斯24日均表示,伊朗总统内贾德已经致电哈马斯领导人哈尼亚,祝贺他在与以色列的战斗中取得“伟大胜利”。哈尼亚则对伊朗的支持表示感谢。

哈尼亚办公室方面说,内贾德是在23日晚些时候打的电话,他祝贺加沙人民在抵抗以色列8天的侵略战斗中取得胜利。内贾德还说:“我们和巴勒斯坦人民站在一起。”

而几天前,伊朗方面刚刚承认往加沙冲突地区输送武器。伊朗议会议长拉里贾尼23日表示,伊朗为哈马斯提供了军事援助,“我们很自豪能帮助巴勒斯坦人民和哈马斯进行自卫……我们的援助既包括经济也包括军事方面”。

(来源:中国日报网 蔡东海 编辑:陈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