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网络战”如火如荼 加沙一家11口空袭丧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08:44:45
分享

巴以“网络战”如火如荼 加沙一家11口空袭丧命
一名受伤的巴勒斯坦男孩在医院接受检查。
巴以“网络战”如火如荼 加沙一家11口空袭丧命
加沙城多处民居在以军空袭中被烧毁。

综合外国媒体11月19日报道,以色列军方18日对加沙地带发动多轮袭击,成为以色列发动“防务之柱”大规模军事行动以来最血腥的一天:加沙城一家11口全部遇难,无辜记者因伤致残……此外,巴以双方的“网络战”也进行得如火如荼,以方称其政府网站已遭到黑客4400万次攻击。

***加沙居民楼被夷为平地

当地时间18日中午,加沙城东部一栋两层居民楼在以军空袭中被夷为平地,居住在该楼里的一家11口人全部丧生。

袭击发生后,居民楼周围聚集了大量民众和救援人员,现场烟尘弥漫、空气中弥散着煤气的味道。居民楼中间被炸出了一个大坑,屋顶坍塌下来,碎裂的水泥墙面中裸露着钢筋。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成员在现场维持秩序,身穿橘色背心的救援人员紧张地忙碌着,隆隆作响的挖掘机在清理废墟,起重机则在搬运塌落到地面上的天花板。还有民众用双手清理瓦砾,并大声呼喊着遇难者的名字。不久,救援人员找到了达鲁一家11口的尸体,其中包括4名儿童和一名80岁的老太太。

附近的民居也被殃及,有的被炸掉了整整一面外墙,露出被烧焦的黢黑内壁,有的窗户玻璃全部被震碎,窗框也变得残缺不全。

18日晚,当加沙救援人员还在废墟里寻找是否还有幸存者时,以色列军方宣称此次袭击的目标是激进组织伊斯兰圣战组织的一名头目,此人曾下令向以色列境内发射火箭弹。不过加沙医疗部门随即驳斥了以军的说辞,称遇难的达鲁家男性成员只是平民百姓。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