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网络战”如火如荼 加沙一家11口空袭丧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1-20 08:44:45
分享


***巴摄影记者因伤截肢

以色列军方18日凌晨先后发射两枚火箭弹击中加沙城中心的一栋新闻中心大楼,造成6名巴勒斯坦记者受伤,其中1名摄影记者因为伤势过重而接受截肢手术。

据悉,这栋新闻中心大楼是多家当地和国际新闻机构的办公室所在地,英国天空电视阿拉伯语频道(Sky News Arabia)就是其中之一。火箭弹击中大楼时,天空电视台驻中东地区记者山姆·基利正在办公室里睡觉。突然,他被一声巨响震醒,睁开眼时看见窗户玻璃都裂成碎片、向窗外的路面飞去。“袭击发生在早晨6点50分左右,火箭弹击中了楼上,我只能看见一道亮光、听见玻璃震碎的声音。”

当晚,以色列国防军表示加沙城新闻中心大楼是“合法袭击目标”,宣称大楼顶端装有通信天线,哈马斯会利用这些设备对以色列实施恐怖袭击。

约旦河西岸的巴勒斯坦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强烈谴责以军袭击,其发言人称:“以军肆无忌惮地攻击记者、破坏言论自由,说明其蔑视国际法、无视巴勒斯坦人民的生命价值。”以军方发言人阿维塔勒·雷波维奇回应称,哈马斯把新闻记者视为“人盾”,并敦促新闻机构迅速与哈马斯划清界限。

***以政府网站遭4400万次黑客袭击

以色列政府19日表示,自该国14日对加沙地带发动进攻以来,以色列政府网站就成为网络战争的“牺牲品”,遭到黑客4400万次攻击。

以色列财政部长宇瓦·斯坦尼兹说,在众多黑客攻击中,只有一起攻击取得成功,“该网站瘫痪六七分钟后就恢复正常了”。但他并未透露受影响的网站名称。

斯坦尼兹还称,通常而言,每天针对以色列政府网站的黑客攻击约为数百次,而自以军对加沙地带展开军事行动以来,这一数字大大提高。“在这一轮攻击中,与国防相关的网站遭到的攻击最多,以色列总统、外交部和总理网站遭到的攻击次数分别为1000万次、700万次和300万次”。

以色列政府发言人表示,尽管这些攻击来自世界各地,但多数都源自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境内。“政府IT部门将继续阻挡网络攻击,”斯坦尼兹表示,“我们最近几年对计算机化的国防系统投入了很多经费,并且取得了成效。”

近年来,推特(Twitter)、脸谱(Facebook)等社交媒体已在全球范围内为政治抗议宣传所用,但以色列和哈马斯则在社交媒体上开辟了“第二战场”,首次将其用作战争目的。以色列军方几乎在所有社交媒体平台上建立了自己的阵营,而哈马斯则在推特上非常活跃。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