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政府指责反对派对油井纵火 致油气产量大幅下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4-01 15:37:55
分享

据美国媒体报道,叙利亚政府3月31日指责反对派对位于该国东部的三座油井纵火。叙石油部门一名官员称,此举致使叙石油及天然气的日产量分别减少近5000桶和5.2万立方米。

叙国家通讯社报道称,被纵火的三座油井位于反对派控制下的代尔祖尔省。当天,反对派总共试图对9座油井纵火,但叙通讯社没有透露其他6座是否被点燃。

目前,叙利亚幼发拉底石油公司正在进行灭火工作。该公司对此暂不做评论。

两年前,欧盟针对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实施制裁,该制裁目前已效地抑制了叙石油出口。

叙利亚全国大部分的油井皆位于东部。而在逐渐失去了对东部城镇的控制后,阿萨德政府一直在力争满足国内的能源需求。不过,根据当地居民称,由于反对派与当地政府交易,允许石油被运往政府控制地区。

(来源: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