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反对派武装领导人遇袭受重伤 联合国将撤约50名工作人员

作者:liushidong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7 08:48:21
分享

叙反对派武装领导人遇袭受重伤 联合国将撤约50名工作人员
“叙利亚自由军”最高指挥官里亚德•艾斯阿德(资料图)

综合外媒3月25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主要武装“叙利亚自由军”最高将领日前遭到袭击身受重伤,目前正在土耳其接受治疗。联合国官员25日表示,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驻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约50名国际工作人员将暂时撤离。

***联合国驻叙人员居住地遭炮击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说,3月24日至25日,一些迫击炮弹击中了大马士革联合国工作人员居住的酒店和周边地区,导致酒店大楼和一些车辆受损。联合国相关部门在对安全局势进行评估后,决定将大约50名驻大马士革工作人员暂时撤出叙利亚。

内西尔基表示,撤离的人员中包括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驻大马士革办公室的大部分国际工作人员,他们将暂时转移到黎巴嫩首都贝鲁特以及位于埃及首都开罗的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办公室。

内西尔基同时强调,联合国做出撤离决定并不是抛弃叙利亚,而完全是出于安全考虑,联合国仍将积极帮助叙利亚各方寻求政治解决方案,并将保留一定数量的工作人员,以继续展开人道主义救援行动。

据估计,联合国在大马士革大约有100名国际工作人员和800名本地职员,他们分别为叙利亚危机联合特别代表办公室、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世界粮食计划署等联合国机构工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