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沙拉夫“冒死”回国 流亡4年仍面临多重考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24 14:46:25
分享

穆沙拉夫“冒死”回国 流亡4年仍面临多重考验

巴基斯坦前总统穆沙拉夫24日启程回国。

据美国媒体报道,当地时间3月24日,在海外流亡4年多的巴基斯坦前总统佩尔韦兹·穆沙拉夫启程回国。

当天,穆沙拉夫乘坐专机从迪拜出发,前往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随行的支持者希望穆沙拉夫能参加将于今年5月举行的巴议会选举。不过,穆沙拉夫的回归之路也充满考验。他因处理9·11恐怖袭击事件时与美国站在同一立场,而被看做是伊斯兰武装分子的敌人。塔利班成员日前还威胁说,一旦穆沙拉夫回国就会将其暗杀。此外,穆沙拉夫还因涉嫌2007年巴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谋杀案而受到指控。

以穆沙拉夫为首的军方于1999年解散了当时的巴基斯坦谢里夫政府,他本人于2001年宣誓就任总统。在弹劾危机之下,穆沙拉夫于2008年辞去总统职务,此后一直居住在迪拜和伦敦。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柳洪杰)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