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浦路斯以存款征税换百亿金援引发众怒 总统称别无选择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8 09:07:01
分享

***总统发表声明称别无选择
 
对于民众的指责,塞浦路斯总统尼科斯・阿纳斯塔夏季斯16日发表声明说,塞浦路斯已经“别无选择”,倘若不接受欧盟的救助方案,国家银行系统几天内就会瘫痪,数千家中小企业也会破产,“这是一个能够有效控制危机的痛苦选择”。 
 
阿纳斯塔夏季斯17日将在议会特别会议上通报救助方案的情况,会后议员将投票表决是否通过对存款征收一次性税收的议案。如果获得通过,存款征税措施将从3月19日起执行。目前,塞浦路斯储户的银行账户已被临时冻结,他们仅能自由支配除却应征税额之外的存款,并且电子转账也受到严格控制。 
 
据了解,塞浦路斯议会共有56名议员,总统领导的执政党占有20个席位,他需要争取更多投票才能令这一议案获得通过。而反对党已经明确表示将投反对票,其领导人乔治·利里卡斯还呼吁民众在19日举行抗议示威,反对“这名违背了人民意愿的总统”。 
 
此外,大约200名示威者16日聚集在总统府外,高喊反对阿纳斯塔夏季斯的口号。被警方驱散后,示威者还表示17日将继续上街游行,并到议会外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周凤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