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百万学生自愿报名参军 韩国调查敏感时期高官打高尔夫

作者:chenlu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5 08:51:29
分享

朝鲜百万学生自愿报名参军 韩国调查敏感时期高官打高尔夫
韩国士兵在三八线附近执勤。

***韩调查敏感时期高尔夫球事件

韩国官员13日透露,国防部已经开始着手调查上周末包括数名将军在内的军方官员,在朝鲜半岛局势紧张之际仍然不忘打高尔夫球的事件。这位国防部官员说,国防部和各军事单位正核对本月前两周参与打球的军方人员名单,确认哪些军官涉嫌违规。

韩国军方先前颁布规定,韩国和美国年度军事演习期间,在职官兵必须在1小时内可返回岗位的范围内活动。国防部官员说,如果证实军方官员违反这一规定,他们将受到惩戒,而那些在岗位附近参与打球的官员可免受惩戒。

此前有韩国媒体披露,包括数名将军在内的几十名军人本月9日和10日齐聚一座军方高尔夫球场打球。舆论对此批评称,军方官员敏感时期打球是一个错误,事件显现出韩国军方纪律松懈。

韩国总统府11日发表声明称,这一事件引起青瓦台关注,总统民情首席秘书办公室已经着手调查,了解事件前因后果。高尔夫球一度被视为奢侈运动,如今风靡韩国。国防部说,军方在韩国境内共有29座高尔夫球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