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宣布对4名朝鲜高官及朝鲜外贸银行实施制裁

作者:德永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2 14:19:27
分享

  继4天前对3名朝鲜个人实施制裁后,美国11日再将4名朝鲜政府高官及朝鲜外贸银行列为制裁对象。

  美国国务院当日通报,为落实3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决议,美国决定对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主管军需事务的朴道春、朝鲜劳动党机械工业部部长朱奎昌及朝鲜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吴克列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在另一份公告中称,决定对朝鲜第二经济委员会委员长白世峰及朝鲜外贸银行(Foreign Trade Bank)实施制裁,禁止美国公民或实体与他们进行交易,并冻结他们在美国司法管辖范围内的所有资产。

  3月7日联合国安理会出台谴责朝鲜第三次核试验的决议后,美国宣布对朝鲜端川商业银行驻北京代表、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驻大连代表和副代表实施制裁,声称朝鲜矿业发展贸易公司系“首要军火商”,端川商业银行则提供“融资支持”。

  今年1月末,在安理会通过决议要求朝鲜不得再使用弹道导弹技术进行发射后,美国将两名朝鲜端川商业银行驻华代表、两名朝鲜太空官员、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及一家设在香港的贸易公司列为制裁对象。

  面对安理会决议,朝鲜外务省称,过去8年,安理会5次通过涉朝制裁决议,结果却事与愿违,反而使朝鲜核遏制力得到加强,现在核遏制力已成朝鲜粉碎美国核战争挑衅阴谋、提前实现祖国统一的“万能宝剑”。

  朝鲜宣布,自3月11日起《朝鲜停战协定》完全无效,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的活动全面终止,同时全面废除关于朝韩之间互不侵犯的所有协议,强调朝鲜将完全不受停战协定约束,“将在任意时间对任意对象采取自卫性军事行动”。

    (来源:中新网 编辑:王菁)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