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对朝鲜新一轮制裁 外贸银行被“拉黑”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2 17:20:30
分享

据英国媒体报道,美联储11日宣布对朝鲜外贸银行实施制裁,因为该机构为朝鲜制造核武器提供了支持。朝鲜外贸银行是朝鲜主要的外汇交易机构。此外,美联储还将朝鲜第二经济委员会委员长白世峰列入黑名单,该委员会是朝鲜制造弹道导弹的监督机构。

同时,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多尼隆表示,“美国不接受朝鲜作为一个有核国家,更不会在朝鲜企图研制能够射及美国本土的核导弹的情况下对其置之不理”。

多尼隆强调,美国愿意与朝鲜举行谈判,但前提是朝鲜必须首先做出“实质性举动”来履行其国际义务。

美国国务院11日也表示,对朴道春、朱奎昌和吴克列等3名朝鲜高官采取制裁,因为他们与朝鲜的核计划关系紧密。其中,朴道春、朱奎昌分管朝鲜的武器制造与军备出口,而吴克列是国防委员会副委员长。

联合国安理会7日一致通过关于朝鲜第三次核试验问题的第2094号决议,要求朝鲜不再进行核试验,放弃核武器计划,并重返《不扩散核武器条约》。

朝鲜宣布从11日开始,与韩国签订的《朝鲜停战协议》不再生效。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 周娃 编辑:王菁)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