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查韦斯葬礼拥抱查母 被斥违反教规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11 11:13:27
分享

内贾德查韦斯葬礼拥抱查母 被斥违反教规
 
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的葬礼上拥抱查韦斯的母亲,遭到国内宗教人士诟病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3月10日报道,一张伊朗总统内贾德在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的葬礼上拥抱查韦斯78岁母亲的照片日前曝光,在伊朗国内引发宗教保守人士的斥责。

8日,多国政要出席了委内瑞拉前总统查韦斯的葬礼,其中伊朗总统内贾德更是哀恸之情难自抑,不仅亲吻了查韦斯的棺木,还拥抱了查韦斯的母亲,但这一举动被伊朗国内宗教保守人士诟病。

伊朗伊斯法罕市高级神职人员穆罕默德•塔吉•拉赫巴尔称,内贾德“失控了”,根据伊朗的宗教律例,任何男性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与非穆斯林女性握手(无关长幼,家庭成员除外),“拥抱或表达情感对于伊朗这样的伊斯兰国家的总统而言,显然不合适。”

此外,上周另一名伊朗高级神职人员阿亚图拉•艾买提•哈塔米也指责内贾德在写给查韦斯的悼词中提到了基督教的“复活节”。不过内贾德之后似乎意识到这样的措辞会激怒国内宗教团体,故称会发表一则声明澄清这一切言论与宗教无关。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刘世东)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