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贾德称制裁无损伊朗核项目研究 最高领袖脸谱网开账户?

作者:caidonghai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12-20 09:13:53
分享

内贾德称制裁无损伊朗核项目研究 最高领袖脸谱网开账户?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

综合国外媒体报道,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12月18日表示,西方制裁至多只能让伊朗的核项目研究“刹个车”,其总体研究进展不会受到影响。另外,遭伊朗政府封锁的知名社交网站脸谱(Facebook)或许迎来了一位大人物——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

***制裁就是踩个刹车

内贾德18日在国家电视台上表示,西方对伊朗在一些技术领域所取得的进步感到不满,其中包括铀浓缩技术。“你们认为在石油和货币上做文章,就可以给伊朗施压,让我们裹足不前。那么你们错了。也许这就像是开车时踩一脚刹车,但我国能迅速提速,继续前进。”

“你们真的担心核弹吗?”内贾德问道,“不,这只不过是种托辞,是谎言。你们是因为看到伊朗在不断取得进步而不满,因此想进行报复,但你们失败了。”

同一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还表示,德黑兰或许会考虑向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开放帕尔钦军事基地。“如果我们和西方能达成广泛协议,他们愿意承认我们的权利,我们将帮助IAEA消除忧虑”。

几天前,伊朗断然拒绝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员访问位于首都德黑兰附近的帕尔钦基地。IAEA怀疑该基地从事秘密的核武器研究活动,但伊朗对此予以否认,并坚称帕尔钦只不过是个传统的军事基地。

另外,伊朗核项目负责人指出不会停止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西方国家担心此举使伊朗进一步接近制造出核弹的能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