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称曾击落扫描鹰无人机 正在生产复制品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2-12-13 15:54:47
分享

伊朗称曾击落扫描鹰无人机 正在生产复制品

美国“扫描鹰”无人机(资料图)

据外电报道,伊朗一名高级军官称,伊朗过去曾击落过美国“扫描鹰”无人机,而目前正在对生产“扫描鹰”的复制品。

伊朗革命卫队航空联队队长Amir Ali Hajizadeh将军称:“我们曾击落这种型号的无人机,这种型号的复制品正在我国进行复制。”

上周,伊朗革命卫队刚刚宣称在波斯湾水域上空“俘获”一架侵入伊朗领空的美国“扫描鹰”无人机,官方电视台还播出了军方人员研究这架灰色的、没有标识的无人机的画面。但当局并未说明如何将这架无人机“俘获”,也没有给出事件发生的时间和地点。

同样,Hajizadeh将军也没有指出伊朗何时曾击落过“扫描鹰”无人机――这种飞机由波音公司制造,美国及其盟军在伊拉克、阿富汗、澳大利亚、加拿大、波兰、阿联酋等国使用这种飞机执行任务。

Hajizadeh将军还表示,其实,上周俘获的无人机并未给伊朗带来新的技术,他还称“我们正在生产这种无人机的复制品。”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发言人上周表示,伊朗已经完全破解了所俘获的美国无人机的资料,并让伊朗知道了“美国渴望的东西”是什么。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公共关系部门称,“我们已经完全破解了(扫描鹰)无人机的数据。这架无人机不仅被用来搜集军事情报,还用来收集能源领域的信息”。

去年12月4日,伊朗媒体宣布军方在东部地区击落了一架美国中情局的无人侦察机,并已经缴获这架无人机。

伊朗革命卫队也在近日表示,RQ-170无人机中所有的信息和数据已被破译,并且破译数据显示,该无人机并未搜集伊朗核项目的信息。

RQ-170隐形无人机是美军新型隐形侦查机,用于为前线战斗部队提供侦查及监控支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