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欲与伊朗直接对话 若失败将动武

来源:环球网
2012-12-12 14:40:33
分享

《以色列时报》12月11日援引美国官员的话称,美国总统奥巴马已经决定与伊朗就核问题展开直接对话,且如果外交手段无法说服伊朗放弃核野心,美国政府将在4-5个月内对伊采取军事行动。

近几周,外界不断猜测奥巴马近期与伊朗直接对话的可能性增大。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奥巴马决定“绕开”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直接与伊朗展开对话。不过,奥巴马表示在谈判前伊朗必须停止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核查人员充分接近伊核设施,并对其进行监督。

西方一些官员怀疑以色列为了增加全球对伊朗的压力,故意泄露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调查情报。而奥巴马也认为内塔尼亚胡“故意”泄露了这些信息。

此外,报道还称,美国当下决定暂停军事介入叙利亚的一方面原因在于伊朗,美政府不希望在伊朗问题之外开辟“新战线”。

报道指出,协商解决伊核问题的基本框架十分清晰,如果伊朗停止浓缩铀活动并暂停其地下核设施福尔多工厂的运作,美国、欧盟及国际将放松对伊朗的经济制裁。(陈薇)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