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驻英国大使称争议岛屿公投无法律效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3-10 15:32:13
分享

阿根廷驻英国大使卡斯特罗表示,马尔维纳斯群岛(英阿争议岛屿,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将于10日和11日举行的全民公投毫无意义,不会改变马岛的法律地位。

马岛将于10日开始举行公投,表达当地居民“是否愿意维持当前群岛作为英国海外领土的政治地位”的意愿。英国外交部表示,岛民有被倾听和决定自己未来的权利。阿根廷则指出,这项全民公投完全由英国当局操控,不具备任何法律效果。

阿根廷驻英大使卡斯特罗称,从国际法的角度来看,此次公投毫无意义。“在英国公民中举行投票不能改变领土主权问题的实质。公投可预见的结果既不可能结束争端,也不可能改变阿根廷无可争辩权利。”

大使还表示,马岛问题不能通过没有法律基础的投票决定,应该交由非殖民化委员会处理。

据悉,马岛此次公投将有1672名合格选民参加投票。由于岛上超过90%的居民为英国人后裔。预计投票结果为岛民希望继续留在英国的管辖之内。

1982年4月,阿英两国因马岛主权归属问题爆发战争,战争以英国宣布胜利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拒绝与阿根廷就马岛主权问题进行谈判。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欧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