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拒绝英国要求马岛岛民参与双边谈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01 17:11:42
分享

阿根廷拒绝英国要求马岛岛民参与双边谈判

阿根廷外交部长齐默尔曼(资料图片)

据路透社报道,阿根廷1月31日拒绝了英国就两国与马尔维纳斯(简称马岛,英国称福克兰)群岛岛民举行会面的邀请。

阿根廷外长齐默尔曼在一封致英国外交大臣黑格的公开信中表示,对黑格称英阿无法在马岛岛民不在场的情况下举行会谈“深表遗憾”。齐默尔曼说,“阿方就马岛问题只接受阿英之间的双边谈判。”

这封公开信是齐默尔曼在本周访英期间,对英方邀请其参观英外事办公室的回应。来自马岛的地方官员也在邀请之列。对此,齐默尔曼在信中说,“您大可不必试图在我访问贵国期间促成这样的三方会面,可将该工作交给我们高效的大使馆。”

阿英两国在马岛主权归属问题上一直存有争议。1982年,阿英两国爆发战争,并以英国的胜利而告终。阿根廷战败后一直没有放弃对马岛主权的要求,英国则要求马岛岛民参与谈判,否则拒绝与阿根廷就这一问题进行双边谈判。3月,马岛地方当局将举行公投,岛民将通过投票方式决定该群岛是否继续留在英国的管辖之下。目前,马岛岛民并没有表现出要脱离英国管理的意愿。

马岛争端并没有影响英国能源公司在岛屿附近的石油勘探工作。据估计,2017年,英国公司将获取其在马岛区域的第一批原油。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社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