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宣称废除韩朝互不侵犯协议 切断热线电话

作者:韩联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3-08 10:58:40
分享

  

 

韩媒:朝宣称废除韩朝互不侵犯协议 切断热线电话

  据朝鲜中央电视台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8日发表声明,宣布废除朝韩互不侵犯协议,并切断板门店韩朝热线电话。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简称“祖平统”)8日发表声明宣称,将全面废除韩朝之间签订的互不侵犯协议,切断韩朝热线电话等板门店联络渠道。

  祖平统在当天的声明中表示,“关键决断”与“鹞鹰”韩美联合军演是对朝鲜的侵略行为,全面破坏了韩朝之间的互不侵犯协议,3月11日起韩朝之间的《停战协定》将完全作废。此外韩朝间的任何互不侵犯相关协议也将全面失效。

  韩朝双方在板门店设立的热线电话曾于2008年11月被朝鲜切断,之后于2009年8月恢复。

  声明中还强调,将同族相残作为生存手段的人谈论同胞之情和人道主义是对崇高的红十字精神的侮辱。在追求战争的同时高呼信赖与对话,这是自相矛盾和伪善。

    联合国安理会7日举行公开会议,一致表决通过新的决议,对朝鲜近期第三次进行核试验之举予以严词谴责,并出台新的制裁举措,以进一步遏制朝鲜的核武器及弹道导弹项目,及其核扩散能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