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核试验为自卫措施 美韩构建“延伸威慑”

作者:闫洁 来源:新华网
2013-03-01 09:50:18
分享

 

韩国说“受害”

韩国外交部长官提名人尹炳世28日说,朝鲜成为自身核试验的“最大受害方”,韩国不会容忍朝鲜寻求核武器。

韩国联合通讯社当天援引尹炳世在提名人人事听证会上的话报道:“一场不顾后果核试验的最大受害方将是朝鲜自身。”

尹炳世说,韩国新政府没有改变不允许朝鲜拥核的政策,韩方“将坚定应对朝鲜的任何挑衅”。

尹炳世现年60岁,有32年外交工作经验,是韩国总统朴槿惠所推“信任政治”原则的主要设计师之一。朴槿惠主张推动“朝鲜半岛信任进程”,呼吁韩朝双方加强交流和对话,以期建立互信以及缓和局势。

依照程序,尹炳世有望数天后正式就任外交部长官。

美国提“威慑”

美朝关系吃紧的背景下,五角大楼主管亚洲和太平洋地区事务的助理部长马克·利珀特27日说,美韩两国正就“延伸威慑”商讨,以应对朝鲜“核威胁”。

利珀特当天出席一场地区安全事务研讨会,称将继续支持盟友。他说:“政策层面而言,我们(美韩两国)已经就延伸威慑展开一场创新讨论。”

利珀特没有提供更多信息。韩联社解读,利珀特的发言反映五角大楼坚持延伸威慑的政策导向,而不是主张在韩国部署核武器或者允许韩国拥有核武器。

利珀特确认,尽管面临挑战,驻韩美军仍将按计划于2015年年底前向韩方移交战时作战指挥权。

“我们正推行‘战略同盟2015’(方案)并将继续构建同盟力量,”他说,“特别是(提升韩国军方)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搜集以及监视和侦查能力,以支持战时作战指挥权交接。”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