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非洲司司长驳斥中国假药充斥非洲传闻 呼吁游客善待当地人

作者:liuhongjie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8 09:00:23
分享

外交部非洲司司长驳斥中国假药充斥非洲传闻 呼吁游客善待当地人
2月27日下午,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中)作客中国日报网与网友在线交流。

2月27日下午,中国外交部非洲司司长卢沙野作客中国日报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在回答相关提问时,卢司长指出有关中国假药充斥非洲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此外,他还表示中国游客在非洲旅游时代表的是中国形象,应友善平等地对待当地非洲人。

***“有关中国假药充斥非洲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有网友提问说,曾有英国媒体报道称来自中国和印度的假药充斥着非洲,这是不是妨碍着非洲有效防治疟疾,请问司长对此有什么看法?

卢沙野回答说:“对印度假药是否充斥非洲我不做评论。但有关中国假药充斥非洲的说法完全是无稽之谈。”

卢司长指出,在英国媒体的报道发表后中方通过驻非洲的使馆在当地做了调查和了解,事实证明情况完全是相反的。“中国的抗疟药都是得到世界卫生组织的认证才进入非洲的,疗效非常好,很受非洲人民欢迎。我们呼吁有关媒体在报道中遵循客观、真实的原则,不要散布虚假信息。”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