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今就任韩国总统 国政目标能否实现引关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2-25 09:02:39

延世大学教授韩硕熙:虽然朝鲜进行核试验后,韩国出现要求对朝鲜进行制裁的局面,但是这个局面过去后,双方还是要进行对话,而且朴槿惠也在考虑双方对话解决问题,我们不能因为朝鲜核试验就放弃或取消“半岛信任进程”。

跳出朝鲜半岛,韩国还将面临更为复杂的外交关系,杨希雨指出,韩国对外关系形成了“二元”结构,一元是美国,一元是中国。

杨希雨:过去几年来,韩国的对外关系形成了一种二元结构,从安全上它越来越依靠美国,但是在经济上它越来越离不开中国,有的时候由于半岛的紧张复杂局势,乃至复杂的中美关系就使得韩国的这二元结构处在一个割裂状态,所以朴槿惠上台之后,在巩固韩美同盟的同时发展好对美关系和对华关系,这个也是她实实在在的挑战这个挑战的根本,其实就是一个安全问题。

过去五年,韩国为了强化与美国的同盟关系,选择站在美国一边。而朴槿惠认为,在对中美问题上,不非要在中美之间选择一方。

韩硕熙:朴槿惠当选后最大的变化是促进了中韩关系的发展,就像两国建交时抱有的希望和期待一样,现在可以说是抱有另一个新的希望和期待吧。

上个月,朴槿惠派特使团访华,在对华关系上抛出了橄榄枝,杨希雨认为,朴槿惠任期内将把更多精力投入修复中韩关系。

杨希雨:对华关系方面,她认为现在过去几年韩美同盟关系有了一个比较好的发展,那么接下来更为突出的恐怕是要进一步发展对中国的关系。

现在已经是是韩国当地时间的8时36分了,再过不到三个小时,朴槿惠的就职典礼马上就要开始。那么这个典礼将有哪些程序?新华社驻韩国记者宋成峰介绍说:

宋成峰:第18任韩国总统就职仪式将于今天上午11时也就是北京时间10时在韩国国会大厦广场进行,正式的仪式开始之前从9时20分开始举行文艺表演活动,正式的就职仪式从朴槿惠和30名韩国民众代表一同入场开始,然后按照国民敬礼、宣誓就职、仪仗队表演、鸣放礼炮、就职演说程序依次进行,最后以欢送上一届总统李明博夫妇来结束这次的就职仪式。下午4时朴槿惠将出席庆祝晚宴,将有包括外国使节在内的一千多名来宾参加,晚上朴槿惠在青瓦台接见外国代表。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琦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