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高官首次出席“竹岛日”活动 韩国朝野强烈抗议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2 15:31:30
分享

日本高官首次出席“竹岛日”活动 韩国朝野强烈抗议

日本民众在韩国驻东京大使馆外示威,表示竹岛是日本领土。

日本高官首次出席“竹岛日”活动 韩国朝野强烈抗议

韩国民众在日本东京就争议领土表示抗议。

据外媒报道,日本官员2月22日出席“竹岛日”活动,韩国政府和民间人士均对此提出强烈抗议。韩日两国在竹岛(韩国称“独岛”)领土归属权方面长期存在争议。

日本岛根县22日在松江市举行第8次“竹岛日”活动,日本内阁府政务官岛尻安伊子出席。这是日本政府的高官首次参加“竹岛日”活动。岛尻在仪式上表示:“竹岛是日本的固有领土,这一点毋庸赘言。这是关系到主权的重要问题。”岛根县知事沟口善兵则表示:“韩国进一步试图使对竹岛的占据成为既成事实,这实在令人遗憾。”

日本岛根县在1905年2月22日单方面宣布把竹岛编入该县,划归日本领土,后在2006年指定每年2月22日为“竹岛日”,并举行纪念活动。

“竹岛日”活动会场附近有数名韩国市民团体成员打出横幅,表示抗议。

韩国政府在22日当天对此提出强烈抗议。韩国外交通商部发言人赵泰勇发表声明指出,日本政府向不正当的活动派遣政府官员,韩国政府感到非常遗憾,并表示强烈抗议。韩方认为,独岛是韩国领土,日本政府应立即撤回对独岛主权毫无意义的主张,体现发展韩日关系的真正意愿。声明强调,今后对于任何侵害韩国独岛主权的企图,韩国将果断采取应对措施。

当天下午,韩国外交部召见日本驻韩国大使馆公使仓井高志,通过外交文件转达立场,提出强烈抗议。

韩国诚信女子大学客座教授徐坰德此前曾向日本各大报社和电视台邮寄了争议领土的有关资料,希望日本方面“纠正错误的认识”。另外,韩国东北亚历史基金会也用10种语言作了相关宣传资料,用以反驳日本。

韩国新总统朴槿惠将于25日就任。有媒体认为,竹岛问题有可能对日本与韩国新政府之间的关系造成负面影响。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