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韩等国未能检测到朝鲜核试验痕迹 细节难以确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14:45:36
分享

美韩等国未能检测到朝鲜核试验痕迹 细节难以确认

欧美等国家未能有效检测到朝核试验的痕迹。

据英国媒体2月20日报道,美国、欧洲和韩国官员表示,未能检测到朝鲜核试验的有关物质,因此在核试验设备和材料等相关问题上难下结论。

朝鲜宣布在2月12日成功进行核试验。此后,美国从佛罗里达空军技术应用中心派出WC-135飞机,搜寻核试验的痕迹,以了解核设施的设计情况。不过,美国官员表示,搜寻行动一无所获。与此同时,朝鲜内部也没有泄露信息,所以朝鲜核试验所采用的核材料也难以确认。

迫于国际压力,朝鲜在2007年放弃生产钚,但此后不久又表态说,已经建造了设施生产高浓缩铀。

有官员和专家认为,朝鲜近年来越来越善于隐藏核试验现场,不向外界泄漏相关线索。

一名韩国官员说:“最有可能的是,连接地下核试验场地和地面的通道不是一条直线,而是拐了好多弯,有多层障碍物阻止外泄。我们要记住,朝鲜的核试验场地是在深山里,而不是平地上。我们可能什么也找不到。我们还有时间,不过有所发现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小。”

多国官员表示,核试验中浓缩铀的痕迹在爆炸后的几天内就会迅速消失,以后的搜索工作会更加困难。

(来源:中国日报网 王琦琛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