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空间站与NASA联系中断近3小时 源自计算机故障

作者:xinlian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1 10:25:47
分享

国际空间站与NASA联系中断近3小时 源自计算机故障
一名工程师在国际空间站工作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2月19日证实,美国东部时间当天上午9点45分左右,国际空间站与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的联络意外中断,中午12时34分通讯才恢复。尽管与地面失去联络近3个小时,6名宇航员和空间站一切安好,工作井然有序。

NASA官方发言人乔希•拜尔利表示,通讯中断的原因是,19日上午空间站上的计算机从主机将控制软件导入到备份机以完成升级时发生故障,导致空间站与休斯敦地面控制中心中断了所有通信、语音和指令联系。

国际空间站指挥官凯文•福特报告称,在与地面控制中心失去联络期间,国际空间站运行正常,所有宇航员都有序完成本职工作,并于上午11点前与俄罗斯莫斯科地面控制中心取得了联系。

据悉,在此之前类似情况曾多次出现,过去几周内为准备未来的火星任务,国际空间站也曾特意模拟通讯延迟和停机。拜尔利表示:“今天的故障不是这些测试的一部分,但可以证明测试是有用的。”

(来源:中国日报网 欧叶 编辑:周凤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