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不赞成菲律宾提起国际仲裁 呼吁坚持对话框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16:54:47
分享

2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菲律宾方面称将继续推动针对中国的仲裁进程一事阐明中方立场,表示中方不赞成菲律宾外交部提起国际仲裁的做法,应坚持目前得到本地区大部分国家支持的对话框架。

据中新网报道,继中方19日退回菲方就中菲南海争议提请国际仲裁的照会及所附通后,菲律宾外交部当天晚间发表声明称,菲律宾仍继续推动国际仲裁。

菲外交部表示,中国的行动不会妨碍菲律宾于今年1月22日就菲中南海争议提起的国际仲裁程序,仲裁程序将根据联合国海洋法公约附件七的规定继续进行,“不管中方是否参与,5人仲裁小组都将会成立”。

对此,洪磊指出,菲律宾和中国都是《南海各方行为宣言》的签署国,在全面认真落实《宣言》上是有承诺的。中方不赞成菲律宾外交部提起国际仲裁的做法,并已明确表达了反对的立场。

洪磊说,中方主张,目前得到本地区大部分国家支持的对话框架应予坚持。中方将继续为维护南海和平稳定做出努力,并将坚定不移地维护国家主权和权益。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刘叶丹 编辑:王琦琛)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