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就南海争端评菲律宾:背离共识,另搞一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1-31 17:11:04
分享

1月3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对美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认为中方应同意将中菲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一事进行回应,表示中方不赞成这种背离共识,另搞一套的做法。

29日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主席罗伊斯称,中方应同意将中菲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以避免引发危机扰乱地区市场或引发地区动荡。

对此,洪磊指出,对于菲方宣称要将中菲南海争议提交国际仲裁,中方已于上周表明了立场。

洪磊说:“中方不赞成这种背离共识,另搞一套的做法。”

近来,菲律宾再生南海事端,就南海主权问题将中国“告上”了国际法庭。不过,据环球网报道,此前有专家表示,菲律宾将南海争议提交联合国没有什么意义,在领土问题上,只有声索双方同意,该案子才会被受理。中国不理菲律宾,菲律宾就没有办法。

(中国日报社记者 刘叶丹)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