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使馆拟实施新系统简化签证申请 提供多项网上服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20 15:32:05
分享

美使馆拟实施新系统简化签证申请 提供多项网上服务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

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自3月16日开始,美国大使馆和发放签证的所有领事馆将实施新的签证预约、费用支付和文件递送系统,以简化签证申请程序。

新系统实施后,中国公民申请赴美非移民签证将有望实现网上预约与网上支付,申请人需要支付160美元的签证手续费。

骆家辉说:“我们听取了申请人的提议,提供在线申请途径。我们一直不断改进对中国公民赴美旅游的服务,改进签证服务是确保安全、有序的国际旅游的工具。”

据介绍,新系统将在原有电话预约中心的基础上,增开网上预约服务,申请者可以随时随地提交预约申请,预约费、签证审理费和邮寄护照费用等各项收费将统一整合为160美元。申请者将可以通过中外信用卡网上支付、银联卡在中信自动取款机支付和中信银行网点现款支付三种方式付费。

据美国使馆官员称,在新系统下,申请者在错过第一次面谈后可以免费重新预约,即将开通的电话预约中心也将免费回答签证问题,用户也可以借助系统及时查询签证办理状态。

骆家辉表示,新系统将会为广大签证申请者提供更高效、便捷的服务,有利于密切中美两国交流,搭建彼此沟通的桥梁。

据统计,2012年,美国驻华使团处理了超过134万份非移民签证,较2011年增长了34%,签证通过率达到90%。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中国日报记者 蒲振东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