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约完成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作者:张伟 来源:新华网
2013-02-17 09:36:10
分享

 

北约完成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

德国在土耳其部署爱国者导弹(资料图片)

北约16日发表声明宣布,北约计划在土耳其部署的6套“爱国者”反导系统已经全部部署完毕,并投入使用。北约还强调,这些反导系统归北约指挥和控制。

根据声明,最后一套“爱国者”反导系统于15日部署到位,这一系统由美国提供,部署在土耳其东南部城市加济安泰普附近。

北约在声明中强调,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是为了增强土耳其的防空能力,保护土耳其人民和领土,以及缓解北约边境的危机。

2012年12月4日,北约外长会议正式批准土耳其的请求,决定在土叙边境地区部署“爱国者”反导系统,以防范可能来自叙利亚的导弹袭击。德国、荷兰和美国同意各自向土耳其提供两套“爱国者”反导系统。1月26日,来自荷兰的“爱国者”系统最先投入使用。

(来源:新华网 编辑:王琦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