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或于新政府上台前制定单独制裁朝鲜核试验措施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3-02-16 14:27:40
分享

  据韩国媒体15日报道,在朝鲜可能再次进行核试验等忧虑不断升级的背景下,韩国政府消息人士15日就韩国对朝单独制裁的时期透露称,尚需等待联合国制裁措施的结果,但也有可能在新政府上台(25日)之前得出结论。

  李明博政府13日与美国总统奥巴马通话时表示,与联合国决议案以及韩美有关当局人员进行的对朝制裁相关讨论一道,个别国家单独加强对朝制裁也很重要。政府与美国、日本等从去年12月朝鲜发射远程火箭之前已开始就综合的制裁方案进行磋商。据悉,制裁方案的框架大致已有眉目。而事实上,政府在联合国签署2087号决议案之后,为了展开单独制裁,已与相关国家进行了协商。

  报道称,作为韩国单独制裁方案,主要有禁止与朝鲜进行交易的金融机构跟美国的交易等金融制裁,限制与朝鲜进行往来的船舶起航前往他国等海运制裁。

  韩国政府消息人士表示,要遏制朝鲜的核与导弹能力获得进展,切断相关物资和资金的流入最为重要。此外,需要采取实效性强,并且能易于获得他国合作的制裁措施。据分析,政府认为安理会在结构上要拿出实效性强的制裁决议案相当困难,需通过单独制裁。

  该人士还说,若要展开单独制裁相关协商,需要等待联合国相关协商的结果出炉,因为只有在联合国制裁措施的基础上,才能进行单独制裁的相关讨论。政府正式考虑到了这一点,才将制裁措施制定时期定在2月。联合国的相关协商可能被延长,由此单独制裁协商可能与联合国相关协商并行,或被推迟至下届政府。韩国政府有关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尽全力促使联合国拿出制裁方案最为重要。目前,将单独制裁搬到桌面上,动摇讨论的重点并不合适。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编辑:王菁)

  

分享